小芯戴帽帽













‧托育型態臨時托
‧家長馮太太
‧托育期間自2010-11-24~2011-07-25
‧情況描述

祐祐每次到宅臨托都很開心,因為我會陪著他一起玩遊戲,讀故事書給他聽,看完後會讓他重新翻閱故事書指物命名,讓他多表達自己的意見,陪他一起認識各種不同動物、日常用品...等,祐祐是個敏感又害羞的孩子,藉由全身按摩讓他放鬆心情,增加他的安全感,每次在托育時間內,我都會幫他修剪手(腳)指甲、清潔鼻孔、耳朵…,讓孩子每次來都像在家一樣輕鬆愉快。


祐祐從臨托變1週托3次,個性也變得更活潑開朗,大家都明顯感覺到祐祐的成長,尤其是祐祐的媽媽,有一次還對我說:『祐祐回家怎麼會從1數到10』,她覺得很神奇,我回答她說:『只要他有過來玩,我都會藉由玩遊戲的方式讓他從遊戲中學習,學習基本的禮儀和自己吃飯、用杯子喝水、大小便訓練、帶動唱、數數‧‧‧等,孩子都是從照顧者身上學習他所看到、聽到的,所以我都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,說到要做到。』而祐祐不僅在說話部分變得更流利,也會主動和大家問好,和小芯相處時也多用言語溝通,減少磨擦,玩具會交換玩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ny 保母 的頭像
    Sunny 保母

    Sunny 保母,聯絡電話0921887602(同line ID)

    Sunny 保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